第八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16
 2014年7月4日,第八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该奖学金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本年度的最终评审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协办单位包括城市水资源和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和ORGANO CORPORATION 3家单位。 
  与往届不同,本届奖学金评选活动增设了特等奖和硕士研究生特别奖各1名,共有来自28所大学或研究机构的62名研究生申请参评,其中博士研究生48名、硕士研究生14名;按申报领域分类,基础研究类申报49人,技术应用类申报13人。经评审委员会的函评筛选,12名研究生入围最终评审会,其中包括2名硕士研究生。 
  最终评审会上,12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无论是科研水平、创新性、英语表达能力以及取得的成果等都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赞许。最后经综合打分和评议,本年度特等奖空缺,中国科技大学陈洁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廖鹏、清华大学巫寅虎3位博士研究生获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伟军、哈尔滨工业大学赵磊等8名研究生荣获二等奖,杭州师范大学邢保山获得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评审委员会主席曲久辉院士在评审会结束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入选的12名同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同时,他又告诫大家,科研的目的不仅仅是发表几篇文章,更重要的是要提炼出有深度的科学问题,并能够用独到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作为东道主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哈工大和城市水资源和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各位客人的到来,并期待获奖研究生能够创造更好的未来,为我国的水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  
  奥加诺株式会社社长内田裕行在致辞中表示,水污染和水资源问题已成为全球面临的挑战,奥加诺株式会社将致力于水环境问题的解决,并希望为中国国内的水环境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九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将在广州召开,承办单位为华南理工大学。 


     

曲久辉院士开幕式致辞 


   

获奖庆祝会合影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14年7月20日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