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在苏州工业园召开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8-03-16
         2016年7月8日,第十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选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科技园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1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8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评选,有22名同学入围,最终有12名同学获邀参加了最终评选会,在中日专家面前用英语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经过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及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获得者。 
  今年恰逢“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十周年。曲久辉院士代表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开幕式上致辞,用“变与不变”诠释了奥加诺奖学金10年的辉煌历程。他指出,变化的是每年获奖者的新面孔,和参评同学们不断提高的科研及英语表达水平;不变的是评委们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始终如一给予奥加诺奖学金坚定支持的主办、协办单位和各位评委,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不变的支持,才有了奥加诺奖学金的美好今天。 
  在当晚的颁奖庆祝会上,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剑和日本驻上海总 领事馆冈田健一首席领事分别致辞,对奥加诺奖学金在促进环保人才培养、促进中日友好事业等方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生态环境中心副主任杨敏代表主办单位做奖学金10年回顾报告。他用具体数据展示了奖学金在中国学术界影响力的迅速提升,并对奖学金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在下一个十年里打造成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研究生奖学金品牌。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本届评审会既是奥加诺奖学金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也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评审会展现了几个突出的亮点。首先是参评研究生人数达到了历届最高,其次是邀请了3名往届获奖者担任评委,再者自第8届初设特等奖以来首次评选出了1名特等奖获得者。说明奥加诺奖学金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参评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越来越高,奖学金评审活动的成果越来越显著。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16年7月13日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