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第一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6
 一、评选主旨

奥加诺奖学金设立的宗旨是奖励在水质与环境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方面勇于开拓、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该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组织评选,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赞助。
二、参选资格
    全国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机构在读(截至申请时)的水环境保护及水处理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经指导教师和培养单位推荐均可报名参选。
三、奖励范围(研究领域)
   本奖励的主要研究范围包括:
  污水和废水处理与循环利用

饮用水安全保障
   水质分析与评价
  天然水体、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
  其它与水质和水环境保护相关的科学、技术研究
四、奖励名额、奖励额度及评选条件 
  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表彰在上述研究领域取得科学和技术突破、研究成果的理论或应用意义重要的研究生。
  二等奖:8名,奖金各5000元 
  表彰在上述研究领域取得较突出的科学或技术进展、研究成果创新性较强的研究生。
  三等奖,20名,奖金各2000元 
  表彰在上述研究领域提出了创新性研究思路、取得具有一定学术和应用价值科技成果的研究生。
  二等奖及二等奖以上入选者将被邀请参加最终评选会,在最终评审会上由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奖励的等级。最终评选会将于2007年8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会期另行通知。 
  奥加诺株式会社将根据实际发生的费用负担被邀请参加最终评选会的入选者的交通费与住宿费。
五、评审机构 
  设立评审委员会和评审办公室。评审委员会由相关领域的专家构成。评审办公室设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人事教育处。 
六、参评办法 
  申请者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网站下载并按规定填写《奥加诺奖学金申请书》(中英文各一份),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发送至评选办公室的电子信箱:organo@rcees.ac.cn,并将能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资料邮寄至以下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人事教育处 “奥加诺奖学金”评选办公室,邮编:100085。
七、相关事项
  本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个人提出申请,指导教师和培养单位以正式信函方式推荐,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评选办公室对申请者的资料进行汇总后送交评选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初选出获奖者名单,前十名入选者将被邀请参加最终评选会竞选一等奖,经最终评选会确定的获奖名单公示一个月后,入选者将得到相应的奖金与证书。
  获奖者不能重复申请。
  全部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发现参加评选者有弄虚作假等违反科学道德的行为,评审委员会有权停止其参评资格,或者追回已经授予的获奖证书和奖金。

                                                                   奥加诺奖学金评选办公室

2007年5月9日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