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第十二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上海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6
       2018年7月13日,第十二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18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4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评选,初评阶段经评审委员会各位评委打分,确定了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和10名三等奖获得者。另外,总分排名前11的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获得者受邀参加了最终评审会。
      评审会上12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等做英文报告,评委们一语中的的提问和研究生们流畅的对答,使会场充满了热烈的学术气氛。会场上,奥加诺株式会社的鲤江社长及多名公司高管、同济大学师生等也参会并听取了研究生们的精彩汇报。汇报结束后,经评委投票和评议环节,评选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和8名二等奖获得者。

      在随后的颁奖庆祝会上,杨敏副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经过多年的积累,奥加诺奖学金作为全国水质与水环境领域奖学金中的先行者,已在本领域中数万名研究生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12年来中日关系虽然存在起伏,但奥加诺奖学金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都一如既往地给予本奖学金衷心的支持,才使得奖学金评审活动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评委等与研究生合影


      奥加诺株式会社鲤江社长在发言中指出,他每年都非常享受与中国的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活动,仿佛自己也从中获取了很多的能量。他强调水环境问题涉及人类生活与工业发展,奥加诺株式会社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使奥加诺奖学金得到更好发展,共同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30”中水与环境卫生相关目标的实现。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龟井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合作紧密,希望中日两国相关企业和机构能够加深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

      本届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评委老师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评委推荐,今年新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俞汉青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强志民研究员、同济大学的张伟贤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为评审委员会增添了新的力量。此外,在日本国内举办的奥加诺奖学金评选活动中获得特等奖的北海道大学潘珑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与国内获奖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同时,作为承办方,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予本届评审会极大的帮助,该院柳剑雄书记、周琪教授、楚文海教授等都全程参与了评审活动。


获奖庆祝会


      十二载岁月,润物细无声。蓦然回首奥加诺奖学金已走过了整整一轮春秋。12年来风雨兼程,奥加诺奖学金已吸引了国内水质与水环境领域800多名优秀的研究生参与其中,近300名青年才俊获得奖励。他们卓越的科研成果,代表了国内水质与水环境领域研究的方向和高度,推动了本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为自己和所属单位赢得了荣誉,也为奥加诺奖学金的不断成长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18年7月16日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