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揭晓
发布日期:2018-03-16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 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协办、面向全国研究生的2008年度“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第二届)最终评审会及颁奖仪式于2008年11月28号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图书馆举行。50多名来自全国21个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水环境研究相关专业的在读及应届研究生提交了申请,经过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曲久辉研究员为主任、杨敏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教授、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同济大学周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振家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晓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魏朝海教授及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明贺春树博士为委员的评审委员会书面评审,共有31名同学获得奖学金提名,其中有11名同学参加了最终评审会答辩。答辩中,同学们充满自信地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丰硕的科研成果和高超的英语表达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倪丙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李栋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来自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苏州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的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 
  在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于2007年设立了“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水质与水环境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方面勇于开拓、取得突出成绩的全国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由个人提出申请,指导教师和培养单位分别以正式信函方式推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前十名入选者将被邀请参加最终评审会竞选一等奖。奥加诺株式会社长期以来致力于水环境保护与水处理事业,在日本水处理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并于2003年进军中国水处理市场。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非常重视此项活动,桥本喜代志社长每次都亲自带队出席最终评选会及颁奖典礼,并对获奖者进行勉励。 
  本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得到联合主办单位苏州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及园区相关领导出席了评审会及颁奖典礼,并表达了希望通过这次评审会,进一步促进园区与学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推进园区的生态环保建设。

主办单位领导合影


获奖研究生与评委等合影


人事教育处(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08年12月3日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