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奥加诺(水质和水环境)奖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16
 2011年7月8日,第五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选会及颁奖仪式分别在苏州工业园区中新生态科技城和苏州尼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标志着历时3个月的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该项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 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协办。设立的宗旨是表彰水质与水环境领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鼓励他们为我国的水质和水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年度共有60名研究生参选,其中博士生41名,硕士生19名。分别来自全国25所大学或科研机构。本年度共评选出三等奖及以上获奖者32名,其中三等奖20名,二等奖10名,一等奖2名。参加最终评选会的12名研究生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
在最终评选会上,同学们用英语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与评委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经过投票表决,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吴鹍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丽二位同学分获技术应用类和基础研究类的一等奖,来自浙江大学的唐崇俭等10名同学分获二等奖。


评审委员会主任曲久辉院士致词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选活动至此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与往年相比,申报者所属学校范围有了明显的拓宽,说明该项奖学金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泉裕泰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用中文和日文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奖学金评选委员会主任曲久辉院士在颁奖仪式对本项奖学金寄予了厚望,他指出“奥加诺奖学金这个平台将凝聚越来越多的学术精英,展示越来越高的创新才华,今后定能成为一个影响深远的奖学金品牌。”奥加诺株式会社新任社长内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事业,并与有关单位一起努力,争取建成中国环境领域最具吸引力的研究生奖励品牌。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11年7月15日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