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暨第十七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9
 

七月的合肥,绿意盎然,一场小雨适时而来,带来了一丝清凉。714,第十七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质科研楼大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院士、杨敏研究员参会并担任评委,中心教育处连静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傅尧副校长、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须田信良执行董事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赞助单位致词,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命学院等大批青年学子参加了旁听。

参加答辩的12名研究生,每人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等进行15分钟的英文汇报,之后接受5分钟的专家提问。研究生的精彩汇报和评审专家的犀利提问,学术观点的互鉴和碰撞,使整个会场的学术气氛热烈而充满张力。


评审会会场

答辩环节结束后,经评审专家组现场投票和评议,确定了本年度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以及8名二等奖的获奖人选。曲久辉院士代表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讲评,他首先对各位参评青年学子们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和祝贺,他强调17年水质与水环境领域的科研进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希望今后更加注重具有独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可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技术型研究,并关注水环境、水生态问题。


学术沙龙会场

当天的获奖庆祝会上,杨敏评委代表主办单位致词,他回顾了17年来奥加诺奖学金的发展历程,强调过去几年虽受疫情影响,日本奥加诺公司仍然坚持不懈地对本奖学金评选提供资助,体现了奥加诺公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在各方的支持下,奥加诺奖学金评选活动能够在举办形式、宣传推广上不断优化、越办越好。

今年的奖学金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58所院校或科研机构的124名研究生的奖学金申请材料,其中博士95名,硕士29名,申请研究生人数达到历届之最。今年评选活动还增加了邀请往届获奖者参与的奥加诺青年学子论坛,面向本年度获奖者的学术沙龙等环节,进一步丰富了奥加诺奖学金的内涵。在715日举办的学术沙龙上,获奖研究生与中科大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如何摆正科研和生活的关系、论文投稿经验等进行了轻松、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种方式不仅是研究生之间的一种经验、智慧的分享,也是一种相互潜能的激发,碰撞出了更多科研创新的火花。

在主办方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赞助方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的通力合作下,本届最终评审会取得了圆满成功。17年岁月如梭,奥加诺奖学金正从青春走向成年,它所经历的历练和挑战,都将成为今后进一步成长和壮大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评选活动更加精彩。


获奖学生名单(三等奖请参考网站公布信息):

特等奖(1名)

    陆成海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一等奖(2名)

    郭智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田  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二等奖(8名)

    刘晓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宗  扬  同济大学

    侯  萱  南开大学

    王舒畅  同济大学

    张  超  华南理工大学

    刘统才  同济大学

    王紫薇  湖南大学

    徐润泽  河海大学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名)

            张凯婷  厦门大学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教育处

2023年718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