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暨第十六届奥加诺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9
 

          2022年715日,第十六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办,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举行。奥加诺奖学金评委会主任曲久辉院士、特邀评委强志民研究员、教育处连静处长、任慧敏博士参加现场会议,任南琪院士等其他评委及参评研究生线上参会。

今年的奖学金评选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1所大学或科研机构的118份申请材料,其中博士96名(含留学生1名),硕士22名,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初评,最终确定22名获奖者,包括12名参加最终评审会的研究生和10名获三等奖的研究生。终评阶段,12名研究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英文答辩,经10名评委投票及集体评议,确定了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获得者名单以及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的获奖名单。

奥加诺奖学金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 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提供赞助。该奖学金面向全国,设立宗旨是奖励在水质与水环境领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奖学金每年举办一届,2007年举办第一届评选活动以来,先后在北京、苏州、西安、哈尔滨、广州等城市举办。16年来累计有1025名研究生参加评选,共有380名研究生获得各类奖励,奥加诺奖学金已成为国内同领域研究生奖学金的一个知名品牌。


获奖研究生名单:

特等奖获得者    宇 中山大学

一等奖获得者    迪 同济大学

                       梅术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二等奖获得者  万琪琪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郑文笑 华南理工大学

                       左志强 清华大学

                       张正哲 同济大学

                       闵  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徐达梁 哈尔滨工业大学

                       姜晶晶 吉林大学

                       翟一杰 山东大学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罗孟帆 四川大学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教育处

2022年7月19日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9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